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史泰祖

史泰祖叛變,蘋果日報寫了幾天。

新力量網絡玩完了。一個標榜傾向民主的「智庫」的主席,居然支持推銷廿三條的葉劉,這個組織還能繼續存在嗎?雖然葉劉向市民道歉廿三條的事,但是正常人都知道,葉劉的本質,不但看不起小市民、推銷廿三條去到盡也不是為了「做好份工」的無奈,更不是不理解市民的質疑、更以為贏硬,所以在推銷時,對所有意見毫不理睬。

筆者有朋友在政治圈內打滾,指政府在審議條例草案時,因為議員提出建議而修改法例草案的事,經常會發生,而且,如果你有道理,政府很難拒絕。筆者記得,有一次政府在禁止入口含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產品時,不禁止出售這些產品,李柱銘在條例草案委員會問(大意),這是否表示,走私進口的產品,是否便可出售,政府不得不修改草案!

話說回來,到底史泰祖是叛變,還是「現身」?還是「比人賣起」?

民主派裡,實在有太多人的file已「花」了,例如有「痛腳」給大陸拿住,筆者聽到的也有好多個,包括湯家驊,零四年立法會選舉的「風波」後,有人不肯自爆......放了個計時炸彈在民主派;有臥底,有民主黨的清黨風暴,也不用說這麼多......坦白講,如果說中共沒有臥底在民主派,根本難以置信;有些被人買起:當民主派很窮,要買起也很容易,誰在關鍵時刻痴線亂投票,誰便有最大嫌疑。當然,也有釣高來等中央收賣。張炳良不轉軚,政府哪會「委以重任」?試想想,如果李柱銘或余若薇肯「投降」,會得到什麼樣好處?大家看看劉千石可以返大陸以後,還有沒有發言?有沒有批評政府半句?

當你有家室在大陸、當你或你的家人想「北上做生意」、想「步步高陞」......你的意志便會變得很薄弱。所以,支聯會撐了近廿年的一群、還未轉軚的一群,實在是值得敬佩.......除了太「(經濟的)左」了一點以外!

史泰祖,只不過是還未有知名度的其中一個而己!雖然筆者不明白,他應該沒有經濟壓力,為何要如此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