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有些東西,道歉沒有用

曾蔭權道歉,但他好像沒有「面對群眾」,連馬時亨都不如,只選擇出個新聞稿了事,這證實了政圈的傳言:曾蔭權受面子,是個小器鬼,而且非常記仇。

有些事情可以道歉,但不是凡事也可以道歉,實際上,「文革風波」,曾蔭權不需要道歉,只需要關了房門,暗罵自己白痴便可。

他自己露了底,但沒有傷害到他人,只是讓人感到他白痴,而且,證實了他不會為香港人爭取民主而已。至於最傷的,可能是曾俊華:中央會想,你已是這種水平,我怎信得過你隻馬?倒不如換個唐英年或葉劉淑儀好了,至少中央信得過。

沒有腰骨的曾蔭權,自已白痴便好,害了香港出個葉劉淑儀做特首,相信手持外國護照者,不免要想想是否移民。

道歉是沒有用的,不是我認為曾蔭權不能原諒,是他告訴了我們他心底裡的秘密,即使他「收回言論」,我很難當不知道他的「秘密」,就是他仇視民主、視爭取民主的人如紅衛兵。

再說,你看到YouTube的片嗎?主持人要反駁他時,他的眼神還告訴你:「你不懂就不要打斷我的說話」,似在訓斥主持人。他當時流露這種眼神顯然反映他由衷的想法,這也反證,現在的道歉,只不過是他回復清醒和善於計自算得失之後的行動。

舉個例子,一個男人,酒後告訴老婆自已「出去滾」,清醒後向老婆「收回言論」,老婆真的可以當沒有聽過嗎?

曾蔭權只是說,關於文革的言論不恰當,但是到底他道歉些什麼,仍然不清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