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遊行人士小心被截取通訊

「憲報」公佈,政府昨日派出「狗仔隊」和「蛇仔隊」入遊行的網民,又影晒所有遊行的人,想以此捉到放相人。我們的政府真的很可愛,很kawaii。大家想想,放相上網的人,現在明知放相是犯法,會不會還跑出來遊行?Come on,如果他真的如此天真,同我地政府一樣,都唔駛點可憐,正如阿嬌,影了這些相,出了街,是不幸,但完全不可憐!

筆者看到「憲報」這段報導,立即懷疑的,是政府會不會利用其他部門的資料,來「起」這班網友的底。筆者相信這班網友中,絕大部份都沒有案底,如果只有個樣,又沒有姓名、沒有指模、沒有網上的名稱的資料、更沒有他們瀏覽的習慣紀錄,警方如何能起底?

但是,如果警方影了這些人的相,要求入境處提交資料:入境處都有我們的身份證、地址和聯絡方法,警方不但可以找出這班人是什麼人,更可能要求法庭頒令,截取這班人的通訊,包括電話甚至互聯網的通訊,那就做得到了。警方可以要求監察這班「咁沙膽出來遊行的人」的互聯網活動,包括這個人的家中或工作地點去過的網站,有沒有上載些什麼,例如這批淫照,甚至不是淫照的閃卡,再與那些論壇對紀錄,一有的話,他們就可以向法庭申請搜令,半夜去他們家中搜查,帶走你們的電腦檢驗。問題是,即是我們被政府截取通訊,我們也不會知道!沒有民主的社會,就是如此。

各位有遊行的朋友,小心啦!


「憲報」今天報導

「狗仔隊」「蛇仔隊」總動員 警混入人群 追緝「奇拿」

網民發起遊行反對警方選擇性執法與警權過大,另一邊廂「奇拿」仍續向警方挑戰,在網上連環發布疑似藝人裸照,警方勢處下風,對裸照發布者顯得束手無策。消息稱,警方為挽回面子,正部署第二波搜查及搜捕行動,誓將上傳裸照元兇繩之於法,粉碎網民奉若神明的「奇拿」神話。

便衣攝錄機拍遊行過程

昨午由網民發起二‧一○大遊行,警方未敢掉以輕心,派出大量警力監視整個遊行隊伍,當中包括刑事情報科人員更混入遊行人群中,蒐集情報及監視可疑人物,誓要抽出上傳裸照元兇。

對於「奇拿」近日狂妄地上傳新裸照,警方卻顯得相當被動,似乎無計可施,但原來另有部署。

據悉,警方對昨日網民發起遊行高度重視,刑事情報科負責跟蹤工作的「狗仔隊」及「蛇仔隊」人員,全部取消休假,追查可疑人物。

昨日遊行開始前,警方已於遊行隊伍附近部署多名「途人」,便衣警員手持攝錄機,喬裝看熱鬧人群,並將所有參加遊行者攝下,不排除對該批網民「大起底」。遊行途中,多名便衣探員在旁監視遊行,不時以通訊器向同袍及上峰報告,更有人員混入遊行隊伍中。

當遊行人士抵達灣仔警察總部,警方更派出多名身穿警服人員拍攝參與遊行示威的網民。

約二百五十名網民昨現身維園,當中不乏部分女網友。消息指,警方會將遊行人士整理成名單,以尋找可疑上傳裸照人士,一但發現有人違法,警方會作出新一輪拘捕行動,矛頭直指上傳裸照元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