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曾家香港警察

冠希哥的排場大家都見識過了:Benz是一定的了(為什麼不是寶馬的防彈七系?),最勁的,是超過一百個軍裝重重保護冠希哥的坐駕,萬一有人真的找冠希哥尋仇,都有幾十個警員擋左先!但我有一個問題:如果陳冠希真的受到生命威脅,那麼,圍在外面那班警員有沒有足夠的防護裝備,如盾牌,甚至避彈衣等,如果無的話,我們的警務人員的生命,豈非受到嚴重的威脅?莫非政府在浩園的位好多,唔想審計署炮轟浪費,想填多幾件落去?好了,如果陳冠希根本沒有受恐嚇和要脅的話,為什麼警方要勞師動眾?何俊仁當日被打到變豬頭,在醫院開記者會的時候,有沒有這麼多差人保護他?

好了好了,我不是要針對陳冠希。再看一個例子吧。今天沈澱霞的靈柩被送到機場往加拿大,除了有一大批採訪車跟著靈車,警方又派出警車沿途跟著。好了,這又是為什麼呢?肥肥不是生前又得罪了什麼人,所以警方又擔心有人要對她的靈柩不利?還是因為曾蔭權發了言,所以警方要護航?

於是,以後每有藝人被傳媒追採,你也叫警車,我也叫警車來欄鐵馬,令記者無法採訪了是不是?到底香港市民交稅給警察、讓他們買最新的通訊器材、買車.....是為了什麼?是為了阻止記者採訪?

警方對遊行人士表達自由已管得越來越緊,上月市民遊行爭取二零一二年普選,警方既收緊遊行路線,但不停地截斷人流令遊行隊伍鬆鬆散散,筆者在中國銀行附近,親眼見到警方收窄遊行路線,惹起遊行人士不滿,遊行人士群起抗議,直到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到場,不理在場警察,將警察用來攔路的雪糕筒拿開,放寬了遊行路線,市民的怨氣才平息繼續遊行。

以前的警察,叫「皇家香港警察」,每間警察都有「事頭婆」睇住,自肅清了貪污後,八九十年代表現都不錯。現在沒有了「皇家」,卻變成了「曾家香港警察」,只為曾蔭權服務,那麼,可不可以由曾蔭權出晒警察D糧,唔好收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