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甘乃威壯舉續集

有網友在某論壇質疑「蕭生尋晚講甘乃威事件,資料來源係由某 blogger (註:指筆者) 所講。大家手上並無任何資料證明及否定這名 blogger 所說的內容是否屬實。」

從報章所見如下:
4月4日 「平息支部不滿 民主黨徵港島參選提名」《文匯報》
民主黨重新開放提名程序,讓有興趣參選的人報名

4月6日 「指馬丁亦無地區工作 暗寸甘乃威輸梗單仲偕為空降港島辯護」《文匯報》
甘乃威指「『...第二個問題要處理,當然是如何團結民主黨內港島區兄弟姊妹去打這場選戰。』似乎在暗示有人未得港島區黨內兄弟姊妹的民心。」
單仲偕說「港島區很大,即使是甘乃威(民主黨中西區區議員)也只能集中在中西區的工作,對於灣仔、南區及東區而言,他都是『空降』的。」

4月20日「單仲偕空降港島惹黨友反對恐甘乃威再被『犧牲』或聯署否決」《明報》
「有支持甘乃威的黨員打算發起聯署行動,支持以甘乃威的一張名單出選,倘不能協調,不排除在會員大會中否決單仲偕出選,但他們沒有商討過兩者排位。甘乃威表示對行動不知情,對任何決定均持開放態度,最重要是保持泛民現有4 席。」

4月21日「單仲偕港島爭位 遭樁腳排斥」《文匯報》
「甘乃威接受查詢時表示,對行動不知情」

4月21日「反對單仲偕空降黨員擱置開記招」《明報》
「據了解,民主黨高層前日已與一些反對單仲偕的黨員接觸過,對方亦因此擱置原定今日舉行的記者會。」

4月22日 「民主黨八區議員聯署」《星島日報》
「民主黨八名區議員昨日發起聯署行動,希望民主黨在港島區只派一條隊參選,排頭位是獲中央批准領軍的甘乃威,第二位由民調決定,第三位才是表明推動年輕一代上位的現任立法會議員楊森。據悉,今次聯署包括六名黨內中西區區議員,及兩名南區和東區區議員柴文瀚和梁淑楨,他們支持一條隊參選,認為這樣才可以增加勝算。」

4月24日 「強調甘乃威已獲通過排頭位民主黨港島支部聯署反單仲偕」《明報》
「單仲偕計劃在港島參選後,即傳出撐甘乃威的民主黨員醞釀反對單仲偕,據了解,昨日在港島支部的會議上,有人即場宣讀聯署信,當中有8 名區議員參與聯署,包括除甘乃威外的全數中西區區議員。沒簽聯署信的包括有意參選的東區區議員黎志強、東區區議員趙家賢、南區區議員馮煒光和甘乃威本人。」

4月26日「挺甘支部合縱連橫『晒馬鬥單』」《文匯報》
「據悉,近日「挺甘派」已刻意地將火頭蔓延到其他支部,近日不斷向其他支部成員發出邀請,『希望可以一起玩!』但當記者詳細問及如何玩時,就發現「挺甘派」是要其他支部成員站在他們一方,與民主黨黨中央抗衡。有港島支部成員解釋,雖然下月12日舉行的支部大會,是由支部成員投票,但取得愈多支持,他們的聲音便會愈大。」

「事實上,民主黨港島區支部的成員,不僅於表面地對單仲偕『互當透明』,私下又向傳媒放料,聲稱支部有很多人才可以參選,有人甚至『發難』指,若陳方安生一旦與單仲偕合組名單,以致甘乃威自生自滅的話,便不會替陳太助選云云,勢要迫民主黨中央就範。」

5月4日 單仲偕宣佈退選

5月6日 「最虛偽照片」《am730》
「甘乃威,呼朋結黨,鬥心驚人。我只是奇怪既然他有捨我其誰的氣派,為甚麼又沒有膽量與單仲偕雙雙參選,讓港島區選民選擇?民主黨早已通過九月會派出「n+1」參選名單,為甚麼反悔?原來他當日支持「n+1」,是以為自己是「1」!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甘乃威一點錯都沒有,他只是用行動證明古諺是對的。我只是不滿他背後動作頻頻,甚至糾黨一度威脅要開記者會退黨迫單仲偕退選,卻向記者扮作不知情。我討厭謊言。」

6月16日「政壇八達通︰黎學廉助甘乃威迫走單仲偕內情」《蘋果日報》
「他說,當日黎學廉以威脅「搞大件事」以「挺甘」,除了揚言若單雞不退選,黨的五大區選情會受打擊外,更特別點名提及新界西的李永達、九龍東的李華明可能因此議席不保。」

「另一名民主黨九西支部成員對單仁說,當日港島區支部搞聯署撐甘乃威,其中西區議員友好黃堅成不斷以「個個簽晒,爭你一個未簽」的手法,催迫那些不想牽涉事件的黨友簽名。據悉,民主黨東區區議員梁淑楨就在此情況下被「焗」簽名,她知道實情後曾作出投訴,但最後不了了之,但事件已傳至其他支部。」
當然,甘生可以扮唔知,或者說那是民主黨港島兄弟「以個人名義」所做,「與他無關」,沒有問題的,IT戇豆辦也是如此,但他控制不了別人的觀感。

2 則留言:

hopingu 提到...

問題是甘乃威在民主黨內部是否也是如此不得人心? 我認為出現此種內鬥是因為黨內政治明星和地方議員之間的矛盾所做成, 偏偏港島主要候選人(不論是否泛民)都是政治明星主打, 和其他區好大分別

但民主黨卻一直沒有好好解決此種問題, 反而令問題不斷惡化, 少壯派分裂, 真兄弟事件, 正正說明此黨只靠政治明星起家, 完全忽略默默努力的地區議員的結果, 甘乃威不過是當中的代表人物而已, 沒有甘乃威也有黎志強

藍天蔚 提到...

hopingu,

在比例代表制下,除非有如左派般的組織票,否則,大黨分裂成小黨是正常的,因為這會用更少選票拿到更多議席,符合經濟原則。

藍天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