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支持拖延普選

筆者後知後覺,今天突然醒悟大陸不允香港普選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真是用心良苦。

這個星期,雷曼兄弟資不抵債要申請破產而AIG由美國聯儲局接管,攪得市場人心惶惶,香港股市大跌,持有股票者能不潛水的人屬有限,幸得中央政府慈悲大發,出手救市。九八年香港政府救市,被人罵到亞媽都唔認得,今次中央出手救市,全城鴉雀無聲,沒有人敢罵共產黨,又或是叫政府去立法會解釋有沒有叫亞爺入市。普羅市民不關心到底香港股市會否從此變成政策市,只關心自己的資產幾時浮上水面。溫水煮蛙程序順利完成,以後所有金融機構毋須再請分析員,只要請能搭通天地線的食客即可,招聘廣告應要列明有直系親屬在國務院或國家金融機構任職者才獲受聘,CFA這間騙人錢的機構從此撤出香港,香港人不需要再浪費錢財讀什麼財經課程,省回一大筆錢吃喝玩樂多好,說不定令尖東重新振作,為基層市民「創造就業」,不會像現在這般,工作只歸有學歷者。

有了普選可煩了,特首為了防止立法會議員們窮追猛打,追究其沒有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必定要向大陸問責,表明香港市民重視公平營商環境。大陸為免麻煩而「由得你死」,我們股民可損失慘重,有排望唔見家鄉,終日唉聲嘆氣,那豈是亞洲國際都會的形象?不不不。

沒有普選真好。你看,雖然曾蔭權是醒目仔和政治家,但他也敵不過「特首必定董建華化」的命運。他零五年才上任,到現在只不過三年多,民望插水的姿態靚過郭晶晶。環顧各地民主社會,陳水扁和布殊無論多差,總捱得過四年獲連任;貝理雅更由九七年一直做了近十年,民望才開始下跌;有民主的新加坡,李光耀受人民受戴,人民愛李光耀的程度,令他們支持政府打茅波選李顯龍為總理,讓李光耀繼續執政。

沒有普選令行政長官的民望每兩三年就大插水,於是每個政府基本上都是捱日子,只怕民望下跌。怕民望下跌,任何長遠措施也幾乎不敢做,維持在殖民地最後幾年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管治模式。

找不到病源有什麼好? 好就好在這個庸醫只會止血,不會說你是營養不良缺乏什麼蛋白質而開些三鹿牌奶粉讓你天天飲用。流血不要緊,飲了毒藥進肚,就大件事了。政府民望插水,現在經濟又不景,筆者認為最大的好事,就是周一嶽本來計劃明年初提出的醫療融資第二階段諮詢,看來又會凍過水。如果經濟一直差下去,政府財赤,即使不用加稅,但無得派糖,立法會又多了些自命為基層請命的左仔,單是「無得派糖」已足以令他們發顛。所謂好佬怕爛佬,爛佬怕潑婦,現在立法會以爛佬和潑婦主導,周一嶽身光頸靚,曾蔭權的煲呔都是貴價貨,他們才不會在立法會與你們泥漿摔角。況且曾蔭權是醒目仔,強醫金的方案,束之高閣好了。有時候,有些左仔在立法會做爛頭卒也是好事。

反過來說,如果零七年的特首選舉是普選,曾蔭權又承諾過要處理醫療融資,他現在便很艱難:若他不做,他支持的曾俊華就會墮馬,但若他真的上腦要市民供強醫金的話,那香港便成為萬稅香港,大家出親糧都少了一截,卻不知那些雷曼兄弟和AIG的股票和債券,還是否足以做一個完整的身體檢查,尤其研究零七年是否腦充血,還是中了曾蔭權的降頭,才會選他上台做特首。

現在可好了,大家身體健康,大家都知道,自己的身體沒毛病,因為大家都無得選,多好!沒有普選,市民身體健康,老當益壯,不需要強醫金。

沒有留言: